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智慧生活「創意x創新x創業」三創專題競賽】資設資通雙雙獲獎

【智慧生活「創意x創新x創業」三創專題競賽】資設資通雙雙獲獎

智慧生活三創專題競賽於128日在交通大學電子資訊中心如火如荼的展開。經過激烈競賽之後,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團隊共有2組學生獲獎。

(1) 恭喜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-實踐群飛 榮獲 特優

龔志銘老師帶領的團隊有鑑於現有無人機群飛系統入門難度高,研究出一套操作簡單、成本低廉的群飛系統。系統藉由自行製作的控制器,以最基本的動作按鍵發出指令,透過自製集成板將指令訊號分發各無人機的晶片,建立動作指令與所有無人機間的媒介。團隊希望從無人機群飛技術的開發與展示,帶動台灣的無人機發展,也擴大產業的規模和層次。

(2) 恭喜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資訊模擬與設計學系-Love for Life AR 榮獲 佳作

由郝光中老師帶領的團隊針對老人族群開發了數位化體適能APP,讓科技與醫療保健結合。APP會提供體適能八大要素介紹及體適能測驗項目。其中使用AR擴增實境電子書,透過3D人物展示體適能運動教學動畫,讓年長者以趣味及實用的方式學習。因此,年長者可以將測試的數據輸入APP,經由和體適能常模的資料庫比較後,針對比對結果給予處方建議。團隊希望藉由APP,維持並追蹤年長者健康狀況,並節省醫療及照護資源。

  

 

瀏覽數: